×

Travel to Moscow

有些文明,兴盛于古代,却在近代没落,成为博物馆们竞相收藏的对象,展出令人赞叹,但观赏时不免悲怆;有些文明,在现代繁荣,但最多在工业革命之后才诞生,在教科书中被批判成资本主义原始掠夺的发家史……有一个民族,他十分特殊,似乎亘古强大:俄罗斯!他不仅仅是好战的军事强国,也在文学、艺术、体育上举世闻名。他有着多彩的文化,厚重的历史,2018年4月27日,我来了;2018年5月6日,我离开了,却一直心心念念他的好。


文艺之城莫斯科,艺术明珠圣彼得堡,谢谢让我有这样美好的旅行体验!

   

是因为红色革命的原因吗?还有本来就钟爱红色?

在莫斯科遇见了好多红色元素。

红场的2235米围墙、18座塔楼、5颗克林姆林宫红星、国家历史博物馆、圣瓦希里教堂,莫斯科河畔的红色十月巧克力工厂,都是厚厚的砖红色。

在俄罗斯必喝的红菜汤,连锁餐厅MyMy就有供应,价廉物美,如果不是很抗拒甜的话!

 

(圣瓦西里教堂、红场、国家历史博物馆、巧克力工厂、连锁餐厅)


谢尔盖耶夫小镇,基督教东正教派的圣城麦加,莫斯科东北方向的金边小镇。

有谢尔盖耶夫圣三一修道院,拜占庭式的洋葱头教堂顶最为经典,各种颜色,十分鲜艳。建筑群初入眼帘的那一刻,惊喜!

神色、举止虔诚的信徒。进入教堂室内,信女都要先包裹好头巾。


也是玩具之乡,从画家手中入套娃一个。PS:不是餐厅的守门娃哦。


博物馆,最推荐:

特列季.亚科夫美术馆、俄罗斯国家博物馆互为补充,汇集了俄罗斯本国的艺术珍宝。我个人觉得是来俄罗斯最值得看的地方,独一无二。

 

(雕塑“第一步”;画作“伏尔加河上的纤夫”)

 

艾尔米塔什博物馆(冬宫)是全球四大博物馆之一,大名鼎鼎的叶卡捷琳娜二世女皇(也称大帝)是艺术品收藏的发起人和最大贡献者。馆藏丰富。


(冬宫广场、孔雀大钟)

 

 

卫国战争纪念馆是为纪念苏联1941-1945年卫国战争建造的。一楼是巨大的播放厅,播放时视频会打到整个屋顶和墙面,配上激情慷慨的俄语,十分震撼。还有讲述战争场面的巨幅油画。

 

(胜利广场、描绘胜利的油画)

 

另外,圣彼得堡本身就是一个大大的博物馆。涅瓦河畔、市区运河两岸古建筑林立,乘坐游船在大大小小的桥梁下穿行也别有一番味道。

 

民以食为天,到哪里都要寻访美食啊。

图兰朵,意大利歌剧中的中国蒙古公主,在莫斯科却是一个有着18世纪欧洲宫廷建筑风格、烧着欧亚两系菜的餐厅。全球十大之一?那另外9大是?看吧,知识就是这样,越了解,未知的边界就越大。

白兔餐厅,全球TOP50之23。伏特加配出的鸡尾酒也可以这样粉嫩甜美。

据说,普希金决斗前的最后一饮是黑咖啡配伏特加。第一杯正儿八经的伏特加,在圣彼得堡的普希金文学咖啡馆就这样喝掉了。

(白兔餐厅、普希金咖啡馆、图兰朵餐厅)

尽可能地多看些演出。

4月30日,芭蕾舞剧,舞姬

5月1日,芭蕾舞剧,安娜.卡列宁娜

5月2日,歌剧,茶花女

5月3日,芭蕾舞剧,宝石花

5月4日,多种艺术形式,仲夏夜之梦

 

在大理石宫的现代艺术展看到一句话,共勉:not in, but towards

 

永远期待下一次的旅行,去发现。

(作者是一個文青美女)